Fishing Day - Fun Fishing

多年前的户外活动,
拍摄时间于
06年4月25日。

从报章上见到了
来自柔佛古来区
的钓鱼休闲广告。

当时见了广告,
准备了简单的
钓鱼用具。

便出发到了这环境
还不错的"FUN FISHING"
娱乐钓鱼场。

钓鱼池还不算大,
但也包括了
红肚鲳、巴丁鱼、尼罗红、
金目卢和苏丹鱼
等等鱼儿。

垂钓时,
都免不了被些
蚊虫叮咬,
建议穿上长袖衣与长裤。

或可抹些麻油在
裸露的手臂和脚部份,
可达到驱逐蚊虫
叮咬的功效哦。

用麻油试一试吧,
不是miiNotes我说的,
网络上发现的哦。

简单两只钓鱼竿,
支撑点用了椅子。

这位童鞋太幸运了,
来源地来自巴西的
红肚鲳到手。

这只鱼儿也
蛮配合拍摄
看了看镜头哦。

拍拍手鼓励
鼓励。

到了称一称
重量的时候了。
大约1800克,
如鱼儿再大只些,
恐怕鱼竿与
鱼线撑不了哦。

接下来的这照片与
下面那张是什么回事呢?

事情经过是把钓到的
鱼儿照分享投稿到
马国钓鱼月刊
,非常顺利
的被该刊刊登。
鱼场老板获知后
也印了张全彩贴在了
通告版上。

以下便是投稿内容。
------------------------------
小的时候,
因为好玩的关系经常跟着我哥到处去。

那个时候我坐着我哥踏的脚车和
表哥到偏远的空旷地去钓鱼。

相隔已8年了,
现在正好是学院假期,
我哥在报上看到了这样的一个小广告栏
"FUN FISHING 娱乐钓鱼场"。

那里是谈水鱼场,有苏丹鱼、
红肚鲳、巴丁鱼、加尼罗红和金目卢等等。
现在的渔场都开始转向钓后放,

这样一来鱼的数量也不会
减少即可以满足钓鱼人的欲望。
我开始学习如何绑鱼线,
抛鱼线不过还是没有很好控制抛的方向。

我和哥用的饵是在鱼场买的糊饵,
制作过程我是不了解,
不过用料是木薯煮了后弄成糊状。

味道很重但鱼场里的鱼都爱吃,
几乎每一次抛过后
5分钟内鱼竿都会摇晃。
刚开始钓的2个钟头没有一点收获,
还被蚊子咬得满脚都是包。

午饭过后,
再拿起鱼竿心想
一定要钓到一只鱼,
抛了鱼线静静的等待,
竿子没有动静决意再抛多一次。

没想到才拿起鱼竿
就感觉到鱼线的另一端有拉力,
哈!鱼上钩了,
心里雀悦万分,口中喊着我哥来帮忙,
我去拿网,上钓的是红肚鲳,

它可是顽强啊!
硬是游来游去拼命的想挣脱。
把它拉向了岸边,
我拿着网往水中捞几次都没成功,
最后还给它溜走了,
好可惜哦!

不过,
这一来也让我更有信心了,
我重复同样的动作,
抛了鱼线耐心地坐在
一旁看着鱼竿的动静。

这次我真的觉得很幸运,
鱼竿摇晃得很是厉害,我忙着站起来握着竿,
可鱼竿与稍微倾斜,看来这鱼的力道不小。

心里很是开心,不由自主喊了一声"哇!"
对面的钓鱼人也注意到了。
虽说鱼是我钓到的,可我哥却帮了个大忙,
这次一样,我也拿着网,我哥忙着放线收线。

这时候刚好鱼场的大叔也过来帮忙,
我把网递了给他。
我在一旁心里很是紧张担心又再溜走,
鱼挣扎了一会,也累了,
这才让大叔捞起了。

我很开心握起鱼,
刚开始还是怕怕的担心它会跳来跳去,
不过它很温驯。

在离开的时候,
我们麻烦鱼场的大婶称了那条鱼的重量,
有1.8公斤哦。
虽然整程只钓到了一条鱼,
不过享受钓鱼的过程才是另一番滋味。

因为钓鱼考的是耐心,
要用耐心才能钓到鱼,
即使没钓到鱼那种静幽幽的
在旁边等待也是很舒服的。
------------------------------

Date Post: 2010-07-25

0 评论:

发表评论

欢迎留下您的意见看法哦....